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图书馆举办“感恩生活,传递爱心”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3-06-03 16: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黄丽琼) 日前,集美图书馆举办道德讲堂,2012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王忠武走进讲堂,与大家分享他多年来的志愿者服务事迹,并为大家普及反扒、水上救生、义务献血等方面的知识。
  “现在提倡见义智为,智勇双全”,在谈到如果在公交车上遇到扒手,王忠武先生说,“如果自己没有反扒经验,千万不要鲁莽行事,那样不仅容易误伤自己,还有可能给周围群众造成伤害,应及时拨打110短信报警平台电话0592-2110110”。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31日是溺水事件高发季节,“不管游泳技术有多好,下海一定要带泡沫式的游泳圈,并且要注意潮汐规律,别让无知毁了人生。会游泳不代表会救人,遇到有人海上溺水,即使你是游泳健将,也不要轻易下水救人,而是应赶紧求助海上救生队员……”听众们纷纷表示,王忠武传授的反扒、海上救生等知识很实用,收获很多,今后也会多抽出些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感恩生活,传递爱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