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墨涵,我们用爱为你加油

时间:2013-06-03 16:28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墨涵,等你病好了,我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墨涵,你要快点好起来,我们一起照顾植物”,“墨涵,早日康复,加油!”。5月29日,集美幼儿园大四班的小朋友手里拿着自己画的画,围着老师,争着要把祝福送给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同学陈墨涵。在当天举行的集美幼儿园家长开放日上,家长们也纷纷为陈墨涵捐款。
  陈墨涵是集美幼儿园大四班的小朋友。班主任吴岚老师说,墨涵喜欢画画、跳舞、讲故事。六一儿童节前,她作为集美幼儿园的两位代表之一参加了全区的讲故事比赛。发病前,她还一直在为参加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集美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美术作品展认真准备着,现在她的国画作品《盼归》正在园博苑主展馆展出。在她眼里,墨涵从小就很独立,一点都不娇气,自理能力很强,各方面的表现都很棒。半个多月前,小墨涵开始觉得不舒服,身上莫名的痛,没有找出病因,但她一直坚持来上幼儿园。但是,5月22日墨涵被诊断患上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送到福州协和医院接受治疗,当老师给她打电话时,她在电话中向老师求救,她不理解为什么突然间要住院,为什么身体会越来越痛,为什么每天要打那么多很痛的针,她祈求老师带她回幼儿园。
  震惊和心痛之余,当了解到这个普通收入的家庭在承受这突如其来的灾难的同时,还要面对一笔高昂的治疗费用,集美幼儿园在师生中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5月29日是集美幼儿园的家长开放日,“用爱为小墨涵点亮一盏希望的灯”成为当日的主题。墨涵所在的大四班38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送来了28315元的捐款。一位家长的朋友罗女士从马来西亚回来探亲,聊天中得知这个消息,当即拿出5000元;家长陈先生除了自己捐了1000元,还带来了朋友颜先生的捐款1100元。班级家委会商定,第二天,就将派代表到福州探望小墨涵,将这些捐款送到墨涵家人手中。6月1日,幼儿园的老师还到福州陪墨涵过“六一”,把全园师生的捐款和祝福带到墨涵身边。
  据了解,目前,墨涵已被确诊患的是白血病中较特殊的——急性河滩白血病和非急性淋巴相结合的一种,已被转入上海儿童医疗中心救治。由于医疗费用制品庞大,墨涵父母的同学和所在单位同事都在积极为墨涵筹款。如果你也愿意帮助这位可爱的小女孩,可以和她的父母联系,电话:13850037855,工行账号:6212264100001207970(陈忠坚),也可以通过集美区红十字会转达爱心,联系电话:0592-6683682。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