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委与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3-06-02 16:2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通讯员 陈小玲) 5月27日,我区召开区委与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启德出席座谈会。
  会上,林建和区前期办负责人介绍了集美区道口经济发展情况及轨道交通一号线规划进展情况。根据厦门轨道交通整体规划,我市将建设由6条线路组成,全长246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其中1、4、5号线将连接我区。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自中山路至厦门北站,线路长约31.7公里,设站26座,投资232.53亿元,一号线在集美范围总长为15.3公里,将设站13座。厦漳泉城际轨道1号线全长214.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设置29个站,总投资408亿元。厦漳泉城际轨道1号线在我区范围内近12公里,设有5个站点,分别是前占、集美、集美大学、集美学村、马銮站。
  党外人士对发展我区的道口经济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这是集美加快发展,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证。同时提出在发展道口经济过程中,应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整合现有的基础设施建设,节约成本、避免出现重复建设;二是做好规划,对接集美新城建设,服务杏林湾营运中心;三是政策扶持,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小微企业;四是在开发建设中应有应急预案,注意保护文物古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