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残联举办“全国助残日”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3-06-01 16:19 阅读人数:

  本报讯(王晗) 5月19日是第二十三个“全国助残日”。22日,集美区残联在福乐家园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推介会,为我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障人士搭建就业平台,正新橡胶、民兴工业、NEC东金电子等9家企业共提供普工、品检、清洁工等51个职位。来自各个镇街的91名残疾人参加了招聘会,现场面试65人次,1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在招聘会现场,每家企业的咨询台前都挤满了人,他们中有前来求职的残障人士,也有帮孩子找工作的父母,企业招聘人员对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其中,正新轮胎和华懋织造提供了月薪达5800元和4000元的职位,倍受青睐。家住杏林的小朱今年33岁,由于母亲难产造成他轻度智障,但是自强不息的他从18岁开始就在社会上打工,还考取了驾照。此前他在岛内从事过保安、协警、服务员等多项工作,这次来参加招聘会就是想换一份离家近一点的工作。小朱的父亲是一名复员伤残军人,今天特地从岛内的工作单位赶来集美陪儿子参加招聘会,就是希望小朱能找到一份合适的新工作,更好地融入社会,自食其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