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百名中小学生经典诵读赞集美

时间:2013-06-01 16: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为纪念集美学校百年校庆,5月24日,“我们的学村——集美”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在杏林青少年宫举行。来自辖区12所中小学1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
  诵读活动主题鲜明,学生们围绕着百年学村、嘉庚精神的主题,在吟诵中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展现着他们对嘉庚文化的深刻理解,对陈嘉庚老爷爷爱国爱乡、倾资办学、无私奉献、发展家乡教育事业崇高精神的高度赞扬。比赛中,一些选手还将舞蹈、歌谣融入诵读中,使整个诵读过程更加形象、生动,使诵读比赛形式更加多样化。
  据悉,“我们的学村——集美”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是区委文明办、教育局、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团区委、妇联等单位为配合集美学村创办10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百年学村,诚毅之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