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落实“四下基层”开展“三项排查”活动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3-05-27 16:13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5月24日,集美区召开落实“四下基层”开展“三项排查”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书面传达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的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区委副书记陈建荣部署“三项排查”活动。区委书记倪超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辉跃主持会议。区领导陈锦标、洪成等出席。
  根据部署,集美区委决定,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5月下旬至8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五大战役”推进情况“三项排查”活动。目的是分析工作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排除障碍、破解难题,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倪超在会上强调,开展“三项排查”活动,这是集美区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四下基层”工作的要求,从我区实际出发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倪超说,近几年来,集美区在一些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工作上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从而影响了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为此,倪超要求,要以这次排查活动为契机,推动干部下基层接地气,认真分析工作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排除障碍、破解难题,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抓发展、促和谐。
  倪超强调,开展“三项排查”活动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完善机制。“三项排查”的任务就是两条:一条是发现问题,一条是解决问题。要牢牢把握住关键问题,即要把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作为根本要求,把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真实情况作为主要目的,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切实通过主动约谈、入户访谈、干群恳谈等方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与企业和群众“拉家常”,说心里话,把排查活动与下访接访、现场办公、宣讲政策、释疑解惑等紧密结合起来,多向群众问需问计,把握群众所思所盼,力促今后制定政策措施更有针对性,解决群众诉求更实在。
  倪超要求,“三项排查”活动的目的,不仅要推动“中梗阻”问题查纠整改,更重要的是要查找机制制度问题,构建长效机制。为此,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强化机制制度建设贯穿于“三项排查”活动始终,严格按照“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项制度、立下一个规矩”的原则,从政策的主要内容、实施范围、操作流程等方面研究推动落实的措施和办法,探索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工作运行机制、规范的项目管理机制及责任追究机制,努力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落实标准不打折。
  倪超强调,“三项排查”活动能否取得成效,领导是关键。要坚持领导挂帅、坚持立说立行、坚持督查推动。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边查边改,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不等、不拖、不推,及时解决、公示于众;一时无法解决的,要按性质和轻重缓急进行梳理、汇总,认真登记备案,逐步消化解决。要在“有为”上下功夫,在“敢为”上动真格,在“善为”上见实效,持续解放思想、创新服务,只要符合工作原则、符合群众利益,就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超常服务,让企业、让群众享受更多“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带来的便利红利。要采取日常检查与重点督查、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法,保障活动顺利推进。要切实拓宽监督渠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