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修茂带队调研集美政协工作

时间:2013-05-27 16:12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5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四下基层”的有关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带队调研集美区政协工作,与集美区领导倪超、李辉跃、洪成等广泛交流政协工作意见,同时还深入政协委员企业吉兴建筑公司了解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政协副主席欧阳建、陈昌生等出席调研。
  区委书记倪超认为,集美区政协工作到位,办事实在,全力参与全区中心工作,并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满活力。同时,她提出,希望以学村百年校庆为契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等加大嘉庚精神弘扬宣传力度,把嘉庚先生的“忠公诚毅”思想融入到当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提升中去,为厦门市精神文明建设助力;针对目前集美建设发展快,一些公建配套特别是由市属部门负责的路网建设缓慢、多头管理、绿化保洁等后续维护不到位的问题,希望市政协帮忙呼吁,协调解决。区长李辉跃也就区政协对区政府工作的支持情况做了汇报。区政协主席洪成向市政协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集美区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陈修茂充分肯定了集美区政协工作,也肯定了集美区委区政府对区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陈修茂认为,集美区政协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关心民生福祉、履行监督职能,为区委区政府决策献计献策,提供很多有价值的建议,为决策提供较好的参考,还积极投身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职责,深入一线,分担征拆任务,成绩显著,成效欣慰,精神令人感动。他说,在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大局、在建言献策等方面,集美区政协工作无不融入了区委的直接领导,正因为有了党委的直接领导,才取得了有声有色的工作实效。陈修茂指出,集美政协工作创新性强,特别是集美政协首份主席会议建议案——《关于在集美新城规划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建议》,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也是一次为民请愿,更是针对厦门缺乏城市体育综合体的有力补充。
  对于今后的工作,陈修茂强调,要围绕中心,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工作高度一致,主动围绕本市、本区的工作全局,服从、服务于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跨岛发展战略部署为推力,汇集委员智慧,积极建言献策。要紧紧依靠政协委员立体网络,延伸触角,创新举措,丰富内容,活跃形式,不断拓展参政渠道,更加充分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发挥优势,更加广泛地调动各方的积极性创造性,明确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同时,他也表示将尽心尽力,把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带回去协商解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