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创“省级双拥模范区”六连冠迎接省检

时间:2013-05-26 16:10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5月23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共建办常务副主任饶添发率省双拥模范城(区)考评组,对集美区创“省级双拥模范区”六连冠工作进行考评。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超就集美双拥工作情况,向省考评组作汇报。
  当天,倪超代表集美区委区政府作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倪超说,集美是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也是31集团军军部驻地,素有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集美区驻军多,规格高,高校多,资源丰富。近几年来,集美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坚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统筹兼顾,不断丰富内涵,持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形成了有集美特色的军地校“三方四共”双拥经验.多年来,集美区在国防教育中创新发展,拥军机制不断完善,实事拥军扎实推进,科技拥军成效显著,优抚政策全面落实,文明共建、平安共建、发展共建等军地共建打响品牌,创造了连续35年无责任退兵纪录,多年来未发生破坏军事设施案件等纪录,是全市唯一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的区,也是惟一获评“福建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的单位。
  省双拥考评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共建办常务副主任饶添发对集美区双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集美区双拥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在省内外都享有名气,他相信,集美有底气有实力通过此次大考。
  市民政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刘平,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吕荣法,区领导陈建荣、周文胜、石扬,以及驻集部队和高校领导等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出席汇报会。当天,省考评组观看了题为《“三方四共”谱新篇》的电视专题片,检查双拥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对优抚对象进行民意测评,并检查抚恤优待经费落实情况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