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拖拉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时间:2013-05-26 16:08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今年1-4月份,集美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辖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6.36%,没有发生一起死亡两人以上的交通事故。5月20日,我区召开道路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副区长连坤明出席会议。
  据介绍,从去年8月份道路交通安全“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在2012年度市道安办道路安全整治考评中,我区总成绩名列全市各区第一。
  针对仍然存在着因摩托车、电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高居不下,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排查不够彻底方面的问题,下阶段,区交通部门将加大对全区客车、旅游车等重点车辆及从业资格培训机构的监管,督促客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违法驾驶行为的专项整治。公安部门将强化路面执法,加大对交通要道、节点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遏制夜间事故多发态势。农业部门从4月份到6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拖拉机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超载、逆向行驶、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教育部门将加强对校车的日常管理,与公安部门联合整治非校车运送学校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