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力护航确保高招中招顺利进行

时间:2013-05-26 16:08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5月20日,集美区招生委员会招开工作部署会部署2013年度招生考试工作,全力为中招高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平稳、顺利。副区长吴金平出席会议。
  近段时间,集美区先后完成中高考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查、体检、考号编排、听力播音系统调试以及安全部署等工作。据悉,今年集美区高考人数达3065人,比去年增加347人,其中普高2268人,高职单招312人(均在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考点参加考试),共设考点4个。与往年不同的是,集美中学考点设在新校区举行。中考报名人数3051人,设9个考点,基本上所有考生都将就近在本校参加考试。会上,各成员单位就路面畅通问题、安保方案、消除噪音污染源、加强卫生饮食检查等做出临战前的最后部署。
  吴金平在会上强调,考试无小事,中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涉及百姓切身利益,影响考生人生走向。针对今年中招、高招政策上的新变化,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强化考试安全管理;精心组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通力协作,落实各项保障维稳工作。要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从严要求,从细管理;选聘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老师,做好人员培训教育;实行“阳光工程”,认真执行各项回避制度,做精做细各种服务措施,做到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