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人大代表视察集美旅游产业

时间:2013-05-26 16:0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5月21日,集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优化提升我区旅游产业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练藩、陈清苗、陈来福参加视察。副区长庄志辉陪同。
  区人大代表们先后视察了闽台民俗文化古镇和集美塔。位于后溪镇城内的闽台民俗文化古镇是今年新建成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走进古镇,迎面就是香火鼎盛的霞城城隍庙,古城内有一条老街贯穿南北,在老街北端还有一座留存至今的古城门———拱辰门。古镇内还拥有目前厦门最大的博物馆群落,包括8个不同主题的民俗文化博物馆,共收藏、展示民俗文物近3万件。目前古镇内“吃喝玩乐”为一体的配套设施也已逐步完善,并定期举办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游客。在集美塔,区人大代表们看到,仿古风格的塔身矗立于集美新城核心区内,蔚为壮观。集美塔塔身按9层设计,层高约80米,塔身运用仿木圆柱、木斗拱、坡屋顶、挑檐、起翘等传统手法设计,具有浓厚的闽南建筑风格。目前集美塔内外部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管理和运营规划。
  平时就十分关注集美区旅游产业的区人大代表陈锡育告诉记者,新建成的闽台民俗文化古镇和集美塔旅游项目潜力巨大,当前还有灵玲马戏城、中央公园等一批旅游产业项目正在建设,他建议集美区应加强旅游配套项目建设,发挥交通枢纽的优势,打造来厦游客的集散地。区人大代表们还提出充分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进一步完善全区旅游规划体系等建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