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滨获全国百家示范乡镇(街道)工会

时间:2013-05-26 16:07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5月21日,杏滨街道“全国百家示范乡镇(街道)工会”揭牌,这是全国总工会评选表彰的全市三家获此殊荣的单位之一。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永红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会主席陈清苗共同为杏滨街道工会揭牌。
  杏滨街道是厦门老工业区和杏林台商投资区发祥地,企业密集,职工人数多,街道工会联合会于2004年成立,现有基层工会组织835家,会员近5万人。多年来,街道党工委、工会联合会着力在队伍建设、经费投入、规范管理、网络覆盖等方面夯实基层基础,辖区企业工会组建率从35%提高到96%,职工入会率达到95%,基本实现“哪里有企业和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工作目标。在服务职工方面,街道工会联合会牵头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建立处理企业和职工诉求的便捷通道;建立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街道工会联合会还代表职工与区属规模以上企业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几年来通过助学、慰问等方式,发放各类帮扶资金和慰问金350万元,发动18664名职工参加重病互助保险。此外,在技术创新、培养人才方面,通过组织培训和竞赛活动,发现、培养了一批优秀技术骨干,辖区先后有15名企业职工被评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劳动模范。
  在揭牌仪式上,集美区职业技术学校、顺兴针织有限公司和春雨幼儿园分别被授予杏滨街道职工教育培训、职工乒乓球训练基地和职工创业基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