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成立工作组审议办理疑难信访案件

时间:2013-05-19 17:3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5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倪超率区委办、政法委、法院、公安分局等部门领导来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区领导陈建荣、陈甦帆、杜刚、吴金平参加接访。
  来自杏滨街道的高女士,今年38岁,目前儿子就读初中二年级,丈夫于2001年病逝,留下了近5万元的债务。由于没有工作能力,家中长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雪上加霜的是2009年高女士查出患有白血病,目前靠着儿子每月1100多元的抚恤金生活。高女士说,每逢节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到家中慰问给予一定的补助,但因为医疗费用高,已没钱上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听了高女士的介绍后,倪超安慰高女士要调整好心态,好好照顾身体,积极到医院治疗,社区、街道以及区里都会尽力帮忙她解决困难。倪超还要求在场的民政部门以及街道领导要帮助高女士申请大病救助,在平时生活和治病过程中要多给予资助。
  当天,倪超共接待群众来访9批20人次,群众反映的诉求包括医保救助、拆迁安置补偿争议等内容。对于每一批来访群众,倪超热情接待,仔细了解来访群众反映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调查处理。据悉,为了有效化解群众上访问题,做到案结事了,今年我区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担任组长的“疑难信访事项审议工作组”。工作组通过对疑难信访事项的专案调查、审议,依法依规对疑难信访事项处理提出意见建议,并将对信访事项办理进行监督、鉴定等,以切实推动我区疑难信访事项的有效化解。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