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民兵应急分队举行抢险救灾拉动演练

时间:2013-05-19 17:2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通讯员 田华强) 防台抗台抢险救灾是我区民兵应急分队一项重要职责。目前,我区已进入雨季,5月15日,集美区人武部结合上级开展民兵整组和军事训练综合检查考评活动时机,组织区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防台抗台抢险救灾检验性拉动演练。厦门警备区副司令员许建伟带队,对这次抗洪抢险拉动演练进行了考评。副区长石扬参加演练。
  当天上午10时,区人武部下达演练开始的命令后,各镇街迅速组织民兵应急小分队收拢人员,传达任务,下达命令,请领物资器材,快速集结赶赴人武部篮球场,演示了各种防台抗台抢险救灾器材设备操作使用。此次检验性演练,各单位严格按照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的标准要求配备物资器材,全面展示了应急分队防台抗台抢险救灾的不间断保障能力。市警备区考评组认真清点了人员和携带的物资器材,对演示的课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人员到位率、物资器材携带率达到了两个百分百,装备器材操作使用熟练,训练课目针对性、实效性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