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理工学院举行“中国梦”经典诗文朗诵会

时间:2013-05-19 17:26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5月14日晚,一场“中国梦”经典诗文朗诵会在厦门理工学院举行。国家二级导演兼演员郝建生以及宋玥、陈玲、彭鹭等厦门市朗诵名家相继登台,用他们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演绎了一篇篇经典诗词和原创作品。活动由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厦门市朗诵学会主办,得到了厦门市教育工委、市社科联、市语委办和集美区委宣传部的联合指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典名篇《离骚》揭开朗诵会的序幕,将观众带入一个古朴悠远的文学意境。朗诵会分为“报国篇”、“劝学篇”、“感动篇”及中国梦四个篇章,通过一篇篇经典诗文,让师生们重温传统文化之美。报国篇演绎了《满江红》等经典爱国主义诗词,当曾在影视剧中演过毛泽东的国家二级导演兼演员的郝建生以毛泽东主席扮相登台亮相时,师生们报以热烈掌声,他用声音再现了毛主席在陕北的讲话;“劝学篇”从鼓励师生勤奋好学的角度,节选了《孙权劝学》和《史记》篇章;“感动篇”章中,理工学子海西励志先锋人物罗耀桥同学逆境成长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观众;在压轴的中国梦篇章中,本土作家、厦门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长袁雅琴的散文《假如有这样一座城市》抒发了作者对厦门这座美丽城市的眷恋。最后,朗诵会在领诵与理工学生共同演绎的原创诗歌《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