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举办如何应对孩子小升初专题讲座

时间:2013-05-18 17:1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5月12日,集美街道联合致公党集美总支,邀请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朱春霞在集美中学作题为“孩子上初中,家长你准备好了吗?”的讲座。
  来自北京的朱春霞老师,是北京四中网校特聘讲师,具有丰富的家庭教育经验。她认为,对于孩子,家长首先要明确对教育的目标和方向,改变过去一味追求成绩和分数的观念,更加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于即将升入初中的孩子,家长应该多关注孩子学习课程、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帮助孩子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转变学习态度,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协助学校调整孩子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朱老师指出,处于小升初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开始进入叛逆期,家庭教育的成功与否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配合好学校,帮助孩子顺利完成过渡。朱老师的这些观点得到了不少家长的共鸣。据悉,此次讲座为集美区学前义务教育工作讲座的第四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