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女孩李炜玲闯进“中国梦之声”

时间:2013-05-13 17:15 阅读人数:

  ◆林小芬 陈满意
  本报曾报道集美女孩李炜玲摘得“厦门好声音”的桂冠,与歌手金池、李健同台飙歌,给众多歌迷带来惊喜。记者近日又获悉,李炜玲成功闯入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的比赛,并得到国际流行天后李玟、歌坛唱将韩红、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全能艺人黄晓明四位导师的亲临指导。
  热爱音乐剧 曾晕倒在舞台
  李炜玲是集美人,现在上海音乐学院攻读硕士2年级,主修音乐剧,她曾取得很多骄人的成绩,2009年福建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组一等奖、2010年“青春放歌,唱响世博”音乐剧作品比赛一等奖、“文华奖”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流行组优秀演唱奖、2011年华东六省一市新红歌大赛表演金奖、第八届中国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全国十强。此外,她在研一时就主演了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饰演“杜拉拉”,并参与全国巡演。在“杜拉拉”之后,她又参演了风靡全国的中文版音乐剧《猫》,并在剧中饰演年龄最小,俏皮可爱的天真猫。在《猫》结束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厦门好声音的比赛,获得了冠军。炜玲说,“回厦门比赛名次并不重要,要说我的第一个歌唱比赛冠军,就是就读集美小学时在厦门获得的。这几年漂泊在外,我还是想回到自己的家乡唱歌,它让我感觉亲切、自然。”在获得冠军后,炜玲还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维也纳游学机会,她期待在这座音乐之都获得更多音乐的熏陶。
  2012年音乐剧《猫》中文版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巡演达160场,一周要演8场。有一次在广州演出时,由于长期的身体透支,她晕倒在舞台上,被救护车送去了当地医院,所幸,她的替补及时救场。
  炜玲说,虽然夺得厦门好声音的冠军,但音乐的脚步并不能停止于此,接下来她更期待在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如今,她已经在“中国梦之声”的上海试音会上顺利晋级,并在比赛中得到了李玟、韩红、王伟忠、黄晓明四位导师的亲临指导,这场比赛将在5月19日晚东方卫视播出,喜爱和支持李炜玲的粉丝们敬请关注!
  名字经常被写错 将错就错改名“炜玲”
  由于经常参加比赛和演出,名字给李炜玲带来不少大大小小的麻烦。她的原名是李炜铃,但名字经常被写错,有时被写成“伟玲”有时是“炜玲”。她自己经常被这些错误弄得哭笑不得,甚至教过她的老师发短信时有时也会写成“伟玲”。
  有一次比赛结束,评委一下给她颁发了两张证书。原来颁奖时,获奖证书上的名字写成了“炜玲”,评委们只好马上修改,现场又为她补发了一张。还有一次投票时,很多人把她的名字写成“李炜玲”,写对的寥寥无几。每次比赛,她都为自己的名字担心,有时非常纠结。后来,她把微博上名字改了,如今将错就错,“李炜玲”成了她的艺名,也希望支持炜玲的朋友多多在微博上关注她的演出动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炜玲说要特别感谢一群来自集美中学的学妹以及一位西安的“小猫迷”,她们为炜玲建了“留梦为铃”的百度贴吧,她也非常谢谢集美校友们对她的关心和支持,在集美学村百年校庆时她将再次回到集美为大家演出。 ▲李炜玲在集美参加下基层演出。(林小芬/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