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争创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八连冠”

时间:2013-05-12 17:14 阅读人数:

  集美区召开科技进步考核工作部署会
  本报讯(王晗) 2013年全国县市科技进步考核工作近期正式展开,5月10日,集美区召开会议,部署2011-2012年度科技进步考核工作。区长李辉跃、副区长曾文生出席会议。
  此前,集美区已连续七届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会上提出,今年的考核材料上报与实地考核迎检工作要保质保量,力争实现“八连冠”。本次考核内容为科技在县(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为,考核指标包括党委政府重视情况、科技经费投入情况、科技促进主导产业发展情况等10个大项、39个小项。集美区将通过开展科技进步考核工作,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措施,使科技发展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
  李辉跃指出,集美区的工业化发展正在由中期向后期过渡,其中最重要的指标就是科技含量的提升,因此要把促进科技进步作为各部门的自觉工作。特别是科技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强协调。同时,要加大科技进步财政投入,今年科技经费投入重点应集中在三个方面,包括建设各种公共服务平台,优化产业结构;重点扶持全区102家高新企业,作为科技引领龙头;加大自动化改造力度,降低人工成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