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鳌园路商业街将现“骑楼”风貌

时间:2013-05-11 17: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今年十月百年校庆之际,鳌园路商业街将旧貌换新颜,呈现骑楼风貌。”日前,记者由集美区建设局获悉,嘉庚公园南门至北门段的鳌园路商业街,将开展景观综合整治。整治后,沿街建筑将呈现“骑楼”风格,沿线水泥路也将改造成更符合学村风味的花岗石“火烧板”。
  嘉庚公园紧邻鳌园,鳌园路也因此成为学村景区游客最多、店面最多的路段之一。然而,因为建筑外观久未修整,加上一些沿街店面临时搭盖雨棚,导致鳌园路“沿途风光”大打折扣,也无法和学村优美的景区环境相协调。
  根据整治方案,沿街建筑将进行立面改造,主色调以红、绿为主,和周围景区融为一体;拆掉凌乱的雨棚,以“骑楼”取代之。这样一来,不仅建筑外观“加分”,也方便了游客步行,雨天也不用撑伞。
  整治还有一项重要内容,便是把现有的水泥路改造为“火烧板”路面,使其更具“学村风貌”。据介绍,所谓“火烧板”,就是将打磨过的花岗岩进行火焰喷烧,使其脱落0.5~1毫米的表面层,让石块“暴露本色”,同时增加表面的纹理,古朴、自然,还防滑。
  改造后的鳌园路,还将增设绿化和休憩设施,比如把路中段的矩形榕树池改为圆形,再在上面铺上木质面台,变成可供游人小憩的座椅。
  此次整治是集美区迎接学村百年校庆的项目之一。建设单位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预计最快下月将进入实质性动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