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大社六条老街翻修石板路

时间:2013-05-11 17:0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小芬) 在集美大社片区,居民们可以看到很多老街正在翻修,它们分别是大社路、祠后路、祠前路、公园路、渡南路、尚青路。记者从集美街道办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开始,这6条大社区间路先后开始施工,预计于5月底全部完工。
  这6条老街均为石板路,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不过,据当地居民介绍,集美现有的石板路,很多已不是嘉庚时期的“原版”。学村建立之初,集美的石板路的原材料多为条石,而现在能看到的石板路多为四方形的石板路,都是后期改建翻修的结果。
  无论是条石还是方形石,在使用多年后,老街开始出现“症状”:要么边缘翘起使得路面高低不平,要么石板被磨得过于光滑,下雨天容易滑倒。为此,在集美街道办牵头下,在今年初启动了道路修缮工程。
  建设单位介绍,六条道路涉及的修缮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负责人说,此次施工并不会破坏石板路的风貌,而是“就地取材”,对石板表面进行重新打凿,加强防滑,并重新夯实路基。
  考虑到附近居民的出行需要,6条道路正在进行分段施工。目前,部分路段已经完成施工,恢复正常通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