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扎实推进创文明工作

时间:2013-05-06 16:56 阅读人数:

  集美区部署2013年省文明城市(区)指数测评工作
  本报讯(郭妮妮) 5月3日,集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暨区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部署迎接2013年省文明城市(区)指数测评工作。集美街道、区卫生局、区建设局、集美公安分局四部门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区委书记倪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拿出干劲,看清题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进创文明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陈建荣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在会上做工作部署,区领导李梅英、连坤明、陈清安出席。
  会上,赖朝晖传达了市委专题会议和全市迎检动员部署会精神。赖朝晖指出,首先要明确时间要求,今年的全省城市(区)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将于5月中下旬进行,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状态,时间非常紧迫。其次,要明确内容要求,今年的测评内容点多面广,共有21个项目、154条测评标准,涉及几千个测评计分点,且新增项目多,新增了新建城区街巷、派出所、文明单位等6大项34个小项。此外,除了硬件设施要求,还增加了软件内容,对多项测评项目提出明确要求,测评标准非常高。第三要明确重点工作,本次测评将突出检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文明餐桌行动等9项重点工作,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当前集美区在创建工作中还存在食品安全管理薄弱、志愿服务开展不经常、交通管理问题较突出、市容环境维护薄弱等问题,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狠抓落实,按照测评指标任务分解,定人、定岗、定责,全员动员,加大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强化在建工程管理,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加强督查检查。
  倪超强调,每年的省文明城市(区)指数测评就象一次考试,考试的题目是什么,要求有什么,各部门的责任范围在哪里,各个测评项目的具体要求有哪些,这些问题都要看清楚,心中有数,才能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倪超说,对照测评指标要求,我们的差距不小,各责任部门要用心发现问题,不能见怪不怪,不能视而不见,要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发现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不能有投机取巧的想法,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去解决老问题,要创新思维创新机制地去解决新问题。倪超要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各责任部门领导要到创建一线去,亲自抓、具体抓,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监督,对工作不达标的,要坚决问责。倪超还强调,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设美丽、文明的集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