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

时间:2013-05-05 16:54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日前,我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并通报第一季度我区生产工作情况。副区长曾文生出席会议。
  一季度,全区各级各部门排查出各类隐患999条,其中重大隐患1处。全区共有3611家企业参加网上自评,已定级3608家,定级率达99.9%。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好转的态势,共发生各类事故21起,死亡7人,受伤5人,直接经济损失4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呈“四降”态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呈全面下降。
  随着企业生产高峰期来临,恰逢“五一”、端午小长假,又将进入汛期,各种自然灾害增多,第二季度是生产事故多发易发季节。为此,第二季度我区将加快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确保全区所有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在今年6月底前实现达标。推进19家安全标准化示范工业企业创建,力争在6月底前全部通过市安委办审查组的验收。同时,还将继续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以飙车、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排查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划出租车营运企业管理。将强化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治,组织建设、交通、工商、质量技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对餐饮场所自查自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和检查,督促整改、跟踪问效。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