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旅游人士研讨“五龙抢珠”新格局

时间:2013-05-05 16:5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4月28日,集美区召开集美旅游优化提升研讨会,市、区旅游专家,旅游协会会员,集美各景区、酒店代表近百人共聚一堂,就如何打造集美旅游“五龙抢珠”新格局展开热烈讨论。副区长庄志辉出席讨论会。
  所谓的“五龙抢珠”,即针对集美辖区的高校学生、企业员工、亲子游团体、自驾游群体、来厦旅游分众五大群体,集美区将分别推出不同优惠政策,鼓励这些群体在集美的景区、酒店休闲娱乐。
  京闽北海湾酒店代表认为,吸引游客,交通很关键,另外,景区、购物点、夜生活也是游客关注的三大要素,开业后的集美万达广场,将是游客购物、休闲的好去处,会带来一定的游客量。灵玲马戏城    代表表示,集美旅游的定位需要更清晰,产品配套要增加。集美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文通提议,将景区捆绑,让老景点带新景点,大酒店带小酒店,最终连成环线。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副局长、调研员吴吉堂说,集美自古有“五龙抢珠”的传说,也有“五龙抢珠”的独特地势,要充分利用,加大优惠力度,形成“抢”的势态。庄志辉表示,近些年新的优质旅游资源不断注入集美,如园博苑、后溪闽台古镇、灵玲国际马戏城等,集美要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来提升城市品牌。
  会上,厦门市旅游局资源规划处工程师赵飞羽就如何把握新机遇,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作专题报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