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岛内汽车4S店转战集美

时间:2013-05-05 16:41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作为厦门北站的重要配套项目,厦门汽车物流中心经过近3年的建设,现已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日前从区发改局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品牌汽车销售中心入驻该中心,今年7月份,中心汽配城也将“开门迎客”。
  4月下旬,记者来到已经开业的盈众明至一汽大众4S店内,看到来这里看车的客户不少,杏林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是来付款的,购买的是大众速腾车型,之所以选择在集美物流中心的大众4S店买车,一方面是看车选车方便,另一方面是以后保养维修等也可以就近处理,很便利。一汽大众销售经理庄先生介绍说,盈众明至一汽大众4S店今年1月1日试营业以来,共销售了130辆,销售金额约为2000万。来这里看车的客户,大多是周边居民,也有部分岛内的客户,还有从泉州来的客户,中心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销售情况不断攀升,前景喜人。
  目前,厦门汽车物流中心内已有盈众明至一汽大众、盈众致和上海大众、信达吉普、比捷铃木三菱和中升沃尔沃等4S店开门迎客,集群效应正在形成。据福建兆翔临港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向阳介绍,中心4S店一季度销售总量约240辆,总销售金额超过6800万。近期,信达福特、万国长城、五菱宝骏、恒晋-雷诺、凯迪拉克等品牌4S店也将陆续建成开业,年内物流中心内正式竣工营业的4S店将超过10家。在未来2-5年间,岛内汽车经销企业将转移到北站片区。
  此外,由翔业集团投资、福建兆翔临港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汽车物流中心第一个专业配套项目——海西汽配城目前已经封顶,并将于7月份正式开业,目前已经销售逾96%。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有面积在74-300平方米不等的独立店铺65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西专业汽配、汽车用品市场的标杆之作,填补厦门没有专业汽配市场的空白。
  厦门汽车物流中心位于厦门北站片区圣果路与岩昌路的西北侧,于2010年开工建设,是海西首个汽车综合体,提供新车销售、二手车买卖、汽配交易、汽车文化展示等功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完备的集中区域性、全产业链服务。项目总占地57.4万平方米,总计划投资19.6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1140万元。项目规划引进65家企业,预计年销售额将达50亿元,贡献税收达5亿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