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龙舟池畔的答案

时间:2013-05-04 16:31 阅读人数:

  ◆王乐凉
  暮春的夜,一切都显得十分惬意,绕着龙舟池畔漫无目的地走着。接了个电话,是舍友在抱怨异地恋的辛苦。其实,此时风景正是我的答案。我一直浪漫地认为湖边的物会与湖相恋。尤其想起了在学校的时光,我喜欢在下午五点左右,带上一本小说,在图书馆前面的湖边,席草地而坐。看得累了,就放下书,随思绪天马行空。常常会想,环着湖而建的灯恋上了湖。
  他为湖屹立着,这是他无声的守候,也是他爱的一种方式。当风拂过,灯可以感受湖的微笑。当一只水鸟掠过,可以感受湖的涟漪,那是平静被打破后的眉头微皱。当有人重重地投下一个石块,灯可以感受湖的心跳,“扑通”,那是最纯粹的声音。
  盼着盼着,当夜幕降临,灯亮了,他仍然注视着心爱的湖,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可以跟湖接触——投影在湖面上。风平浪静时,是他们在安静地阅读。风吹皱时,是他们在商议什么吧?相聚是这般短暂,天亮时候,又将分离。
  这就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吧?当距离隔断了彼此,心里总是你,关注着你的一屏一息,守候着你。当相聚在一起,尽管只是短暂的陪伴,却是永恒的相守。
  亲爱的朋友,知道吗?有多少人羡慕你有灯守候,所以让我们且行且珍惜吧。此时,风拂过,连一湖的水都在为我的观点拍手称赞。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