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侨促会:24万物资发往灾区

时间:2013-04-28 16:23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4月25日,3辆满载着各种赈灾物资的大货车,冒着瓢泼大雨,在集美区侨促会蔡罗莎会长的带领下紧急前往海沧铁路货物,通过铁路运输送往芦山灾区,每辆车上都满载着集美侨乡人民的深情厚意。据了解,这些物资原价值42万元,丁局知道是赈灾物资,给予了优惠折扣后价值24万元,有运动鞋服、毛毯、纸尿裤等,是集美区侨促会发动会员企业捐款并采购的。
  芦山地震发生后,区侨促会会长蔡罗莎第一时间发动会员企业为灾区捐款。4月22日,当记者走进蔡罗莎办公室时,那里每个工作人员都守着一部电话,通过电话联系,向700多家会员企业和个人,发出向地震灾区捐款的号召和倡议。“你还要再捐2000元?”会长蔡罗莎又接到一通认捐电话。原来,有个会员早上已经捐了5000元,刚刚又打电话再次认捐2000元。灾害无情人有情,22日当天,侨促会在6个小时之内就募集到善款10万余元。
  一直以来,集美区侨促会热心公益事业,引导会员企业行慈善做义举。据介绍,收到倡议后,会员们二话不说当即捐款,你1000元,我5000元,蔡罗莎本人带头率先捐出10000元,厦门青华雨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有德捐出10000元,厦门柏科富翔彩印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可歆从同安赶到集美侨促会办公地址,当场捐出5000元。截止4月25日,区侨促会共募集捐款17.8万元。随后侨促会又拿出6万多元,凑集24万元用于购买赈灾物品。
  在募集捐款的同时,蔡罗莎想方设法与芦山县民政局赈灾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灾区所需物品种类,一方面联系了晋江、石狮生产运动服、毛毯、纸尿裤、浴巾等物品的会员企业。隔天下午,蔡罗莎与工作人员亲自赶往这些企业,采购物品并打包。蔡罗莎说,会员们踊跃献出爱心,我们要把这些善款好好利用,自己采购自己验货发货,确保送到灾民手上,让会员们的爱心献得放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