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大金龙“公交巨无霸”登陆台北

时间:2013-04-28 16:21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王进法) 4月23日,台湾台北“首都客运”和大都会客运公司在台北联合举行新车发表会,正式发布台北城市公交系统投入运营的两款新型公交车——由厦门大金龙生产的12米三开门、低地板公交车XMQ6120AGD和有“公交巨无霸”之称的18米铰接式公交车XMQ6180G。这是台湾首次引进这两款新型公交车产品。
  台北“首都客运”和大都会客运是当地最大的公车运营商,两家公司于今年3月达成向大金龙批量采购12米和18米公交车的协议,拟于8月底前投入台北市繁华地段运营,以应对台北捷运(即地铁)开通带来的竞争压力,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民众出行品质。
  据介绍,这款有着“公交巨无霸”之称的公交车最高承载人数可达180人,是普通12米公交车的1倍。这也是台湾首次引进这种拥有超大运力的公交车型。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