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倪超:全力以赴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区“六连冠”

时间:2013-04-22 16:13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今年是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区评选年。4月19日,集美区召开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军地校三方再聚首,部署落实创模工作。集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倪超要求,全力以赴迎接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区考评,确保实现全市“满堂红”、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区“六连冠”双目标。区领导陈建荣、周文胜等出席会议。
  集美区驻军多、高校多。长期以来集美区发挥优势,以地方学校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为抓手,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形成了富有集美特色的军地校“三方四共”双拥经验,双拥工作取得累累硕果。集美区成为厦门市惟一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也是全市唯一获得“福建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荣誉的行政区。
  会议部署了集美区福建省双拥模范区考评工作,并提出《创模实施方案》,动员全社会积极争创福建省双拥“六连冠”。据悉,今年5月至7月,集美区将再次迎来省级双拥模范区评选。和去年相比,今年评选采用量化计分法,内容更加细化,包括10个大项69个小项,评选呈现要求高、难度大的新特点。
  倪超在会上强调,双拥工作是集美的优良传统和优势,再创“双拥模范区”是军地双方的光荣和责任。军地校三方要以创建为契机,凝聚共识,巩固成果,整合发展,落实责任,再接再厉,推动惠军利民举措的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区“六连冠”。
  倪超指出,创建工作要出实效,最重要的是要有效解决军民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一方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出台的拥军优属政策,想方设法帮助部队改善物质文化生活条件,努力做好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抚恤保障等工作,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驻集所有涉军人员;要培育亮点,立足现有基础,注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着力在社区双拥、军警民平安共建、双拥文化建设、社会组织拥军、行业拥军等方面出新成果、树新品牌,不断提升创模层次。另一方面,驻集部队官兵要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好传统好作风,深入开展爱民助民与和谐创建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大力支持地方建设,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