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长接访日首启全省视频直播

时间:2013-04-22 11: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4月15日上午9时许,区长李辉跃来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与以往接访不同,当天的接访活动首次启用了全省信访全程联网直播。区领导陈建荣、杜刚、吴金平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群众的来访诉求多集中在民事纠纷、拆迁赔款等问题。对于每一批来访群众,区领导一一耐心细致地听取反映,尽力现场协调,开出解决方子。前场村陈德利向区长反映,自家住宅在海翔大道征地拆迁过程中补偿不公平,李辉跃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作出批示,要求杏滨街道指派专人处理此事。来自灌口的施美蕊最近因为邻居建房用地问题产生纠纷,双方互不退让,发生口角争执。听完情况反映后,李辉跃劝说其应加强协商,良性处理问题,实在走不通再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民事纠纷。李辉跃还要求灌口镇镇长派专人协调两人解决问题。
  在接访活动中,记者看到接待室内的墙壁上新增了一台LED显示屏,视频实时直播整个信访过程。据区信访局介绍,从本月起我省所有区县级信访中心都安装了直播摄像头,全程记录并随机播放各信访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该举措将使全省信访工作更加公开透明,镜头监督将为民众诉求添威助力。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