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关爱未成年人要有实举措

时间:2013-04-21 11:08 阅读人数:

  本报讯(王晗) 4月17日,集美区召开2013年福建省未成年人测评指标部署会,向各镇街、社区相关负责人部署迎评工作。根据省委文明办安排,本年度部分重点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定于5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测评结果将直接决定各区在全省排名。
  本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指标共包含21项考核内容,测评方式包括实地考察和材料汇报,其中5项与社区挂钩,分别为未成年人有专属或共享的社区文体活动场所;社区心理咨询室要面向未成年人经常性开展活动;社区活动中心建有面向未成年人的绿色网吧;社区未成年人教育活动要建有规范化工作平台(集美区统一为“少年之家”);社区有具体措施关爱帮扶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子女。以上各项均需做到有制度、有记录、有专人负责。另外各社区要做到在居委会显著位置标明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公示服务项目,确保各项文体设施的开放性、公益性。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