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未雨绸缪力保平安渡汛

时间:2013-04-21 11: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4月17日,时雨时晴。集美区水利部门工作人员正在集美水闸检测闸门功用状况并实施除锈防腐措施。“进入汛期,要确保水利设备设施24小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工作人员一边忙活着涂抹油漆、加盖塑膜,一边对记者说。
  根据厦门地区暴雨洪水及台风特点,今年4月15日至10月31日为汛期,其中7、8、9月为主汛期。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4月15日起,集美区实行汛期24小时全天候防汛值班制度,未雨绸缪,力保安全渡汛。
  今年前三个月降雨量较往年略多,接下来的防汛和水利工作面临大考,集美区将落实责任制,做到快速反应、高速运转,坚持以人为本,在预案修订、抢险队伍准备、抢险物资储备、抢险救灾演练等环节抓好落实,确保不因灾发生亡人事件。同时,全面排查集美、杏林湾等水闸检修,及时做好枋洋水库、坑内水库、岩内水库等库容调度,认真解决好灌口镇拐仔溪即东辉文山段河道实施改造修建等在建水利工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