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种植大户参加全市植保技术培训

时间:2013-04-21 11:06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是增产增收关键。日前,厦门市春季首场植保技术讲坛开讲,集美区组织30多位区、镇、村农技干部及辖内种植大户参加。
  首讲主题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和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由福建省植保植检站庄家祥教授主讲。深入浅出的专题讲授和不厌其烦的现场答疑,让参训的农技干部等种植大户受益匪浅。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农业种植结构的变化,特别是保护地和反季节蔬菜的大量种植,多数蔬菜得以周年生产,很大程度上打破了原有蔬菜作物的生态系统平衡,导致蔬菜病虫害的种类增多。此次培训,旨在有效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进一步推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提高农药安全使用技术水平,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从而实现增产增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