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检察院编发《校园犯罪警示教育案例集》

时间:2013-04-21 10:59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通讯员 范艳丽) 针对辖区高校众多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办理的辖区校园犯罪案件,日前,由区检察院编写的名为《校园犯罪警示教育案例集》(简称《案例集》)法制宣传书册正式发布。根据在校生年龄特点,《案例集》文字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每个案件均配以插图漫画进行表述说明,同时还将近年来区检察机关进校园开展的法制宣讲、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进行图片集中展示。目前,区检察院正积极辖区各高校、中小学发送《案例集》。
  据介绍,《案例集》共选取了这些年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经常涉及的在校师生犯罪案件12个典型案例,如盗窃、抢劫、诈骗、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等案例,既有在校学生实施犯罪的,也有在校学生被犯罪侵害的。根据特点归纳分类为未成年在校生犯罪篇、成年在校生犯罪篇、在校生被侵害篇、大学生初入社会犯罪篇。在引述案件的基础上,《案例集》还通过法律问题解答,并以“检察官寄语”的形式,教育广大在校学生如何远离不法侵害、避免走上犯罪道路。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