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冬春水利工程全面竣工

时间:2013-04-14 10:49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汛期来临之前,区冬春水利工程已于4月初如期按质保量完成。
  去年,厦门地区遭受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集美辖区内的部分水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去冬今春,集美区抢抓农闲季节,全面展开水利水毁工程整治修复,并赶在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工。全区水利建设工程主要包括:后溪镇岩内村墩上下半岭山围塘工程、后溪镇溪西下梧苗圃电灌站工程,灌口镇东辉村崎圳和溪楠排灌工程,厦门第二农场碗瑶官头排灌工程等,共39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的建设,先后完成投劳5.01万工日,完成土石方7.02万立方米。
  与此同时,区水利部门委托区建发公司对灌口镇拐仔溪即东辉文山段河道实施改造修建。该工程片区总流域集雨面积5.43平方公里,河道改造工程采用钢筋混凝土箱涵和斜坡式护岸护砌的方式,加固1740多米长河道的两侧护岸。目前完成河道土方挖掘10万立方米、大坝清基和坝身土方填筑。另外,河道改造还配合生态治理,呈现鲜花摇曳、层林环绕、水岸悠悠的风光带,成为百姓理想的休闲场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