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街道:为弱势群体提供亲情化服务

时间:2013-04-14 10:47 阅读人数:

  高庆是内林社区的贫困户,他本人肢体残疾4级,与87岁的老母亲及上大学的养女一起生活,老、中、少一家三口人家庭月总收入不足800元。得知高庆的实际情况,杏林街道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服务机制的作用,为他设计多渠道的帮扶方案。先帮他申请低保救助,每个月可获约500元的低保补助。由于高庆的家是危房,街道还为他申请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每逢重大节日,高庆都会收到1000元的困难户资助金。而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则获得每年3000元的非义务教育补助。去年,高庆和母亲又收到了近1600元的医疗救助金。适时帮扶,如春风拂面,让家庭困难的高庆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
  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是杏林街道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落实“八项规定”中,杏林街道厉行勤俭节约,将更多的经费用于扶助弱势群体。去年以来,街道及时核实低保困难户、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的实际情况,做到分类施保,应保尽保,共发放各类救济补助金1.68万人次共558万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同时,慰问特困老人、高龄老人、退休老人4993人次共60.2余万元,并下拨68万元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全覆盖。而去年建成的杏林街道残联就业援助中心,共慰问残疾人332户12.22万元。另外,街道全力办好爱心超市,发放各类救助物资折合人民币15.8万元。
  今年“两节”期间,杏林街道更是加大关怀力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困难群众的慰问标准,扩大困难群众的慰问范围;另一方面变例行性的走访慰问、寒暄交流,为切实帮扶,针对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具体问题,采取“一户一策、综合施策”的办法,多形式、多渠道决绝实际问题。春节期间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归侨、困难家庭、低保户等共计586人,慰问金额31.54万元。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