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开展文明程度指数督查

时间:2013-04-01 10:31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王晗 实习生 蔡露霞) 为落实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3月25日,区领导率队分路对辖区的市容市貌、食品安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交通秩序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区委副书记陈建荣、副区长王良睦率市容市貌专项督查组先后走访了集源路、集美农贸市场、杏东商业街路、纺织社区、日东公园、万科金域华府工地等主要道路、商街、社区、广场(公园)、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周边等项目,就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停车标识不明晰不规范,小区乱晾晒堆杂,绿化带保洁存在死角,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陈建荣要求职能部门充分到位,提升管理水平,既要迅速完善便民设施,做好整治迎评工作,又要切实建立起长效机制,做到市容环境文明常态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副区长蔡冬梅率区委文明办、文广旅游局、教育局、卫生局、执法局、工商局、消防等部门对辖区部分学校周边环境及网吧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商铺及网吧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措施、环境氛围。督查人员在集美中学周边一小卖部检查时发现,营业执照年检到期,厨房卫生条件差,物品堆放杂乱、消防灭火器配备不足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当场对商铺的老板进行教育,并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在俊辉网吧,大厅里散发着烟味。督查组责令网吧立刻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副区长石扬、政协副主席陈小强带领区卫生局、工商局、消防等有关部门对辖区部分餐饮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仍存在餐馆卫生环境整洁不到位、灭火器配备不足摆放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在丽丽香饮食店,检查组发现该店储备的5瓶煤气罐摆放无序,且存放位置离火源太近,检查组当即要求整改。在对周口福川菜馆的消防设施检查时,发现该餐馆的消防逃生通道堆满了杂物,消防人员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副区长连坤明、政协副主席陈清安率交通秩序专项督查组对同集路、集杏海堤、石鼓路、杏东路、集美小学等全区主要交通路口、商业大街的交通停车秩序及道路设施、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文明交通引导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个别路段存在的夜间摆摊占道、乱停车、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督查组指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路面执法,规范停车位和公交站点设置,保障道路畅通与公共交通安全。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