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台南市湾里林姓宗亲灌口省亲

时间:2013-03-31 10:0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王进法) 3月22日,台湾台南市湾里41名林姓宗亲回灌口上塘村省亲并参观小城镇建设,受到当地乡亲热烈欢迎。
  在林青山主任委员带领下,台湾台南湾里的林姓宗亲回到祖先阔别300多年的家乡上塘村林氏宗祠谒祖、寻根、省亲。灌口上塘林氏宗亲理事会组织腰鼓队、锣鼓队、彩旗队等到村口迎接台南湾里的同宗们,并在林氏宗祠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和谒祖活动。
  两岸林氏宗亲同根同祖。经过曲折和多年的寻根,台湾台南湾里林氏宗亲确认他们的祖籍为泉州府同安县鼎尾乡积善里十八都鸳鸯保(也就是现在的灌口上塘村)。他们的先祖林孝德于明朝永历年间随郑成功部队去台湾,随后定居台南州新丰郡永宁庄湾里(台南市南区湾里-同安里),后裔繁衍兴盛。先祖去台时奉祀玄天上帝,后建宫庙。为纪念家乡,取名为同安宫,同安里地名即来自同安宫。现在同安里居民大部分姓林,都是林公孝德的后代子孙。
  随后,上塘村林氏宗亲安排台湾来的客人参观灌口小城镇规划展示馆,让客人们感受家乡灌口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