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景湖南路添新绿

时间:2013-03-31 09:59 阅读人数:

  本报讯(通讯员 王进法) 截止3月底,全长1890米的灌口景湖南路两侧完成新植绿树超过三分之二。近期将完成500多株直径20—24厘米,树高2.5—4米的桃花芯木的种植。据了解,这批假植绿叶树木是小城镇指挥部精心选定并专门从广东选调的,树的直径大、树冠宽,枝繁叶茂,栽植一个月后整条道路即可绿树成荫。
  进入3月份以来,灌口镇辖区内铺开了新一轮“点线面”的绿化。灌口中路的两侧绿化带和路中央绿化隔离带的提升改造绿化、彩化工作全面铺开,集美公路分局灌口公路管理处从3月4日开始组织人力物力集中对灌口中路进行翻新改造,道路两侧绿化带加入了有机农肥土,更换了高大的乔木和常绿的灌木,道路中央隔离带换上了5米的高大假槟榔,红绿灯等道路交叉处四周新增了花坛,种植了盛开鲜花的三角梅和草花,使灌口中路这条机械工业集中区的主干道等“门面路”增彩添绿;与此同时,随着日处理5000吨污水再生处理站的竣工,地面植树绿化工作也于3月12日全面完成;瑶山溪从灌口中路段往下游走的溪流两侧,已种植乔木2100株,灌木85020株,植草皮10500平方米。灌口田塘绿道改造项目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完成2.9公里的田塘绿道建设。
  据了解,去年灌口小城镇完成“点线面”绿化面积达56公顷,预计今年绿化面积将新增25公顷,为“绿色低碳小城镇”再添彩。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