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人大代表视察集美重点工程项目

时间:2012-12-31 09:45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12月26日,集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厦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集美代表小组代表,视察了部分集美区的市重点工程项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秋、集美区区长李辉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以代表身份参加视察。区领导林建、胡练藩、陈清苗、陈来福、李梅英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圣果院商业中心、厦门一中集美分校扩建工程和灌口风景湖公园。随着“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众多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给集美区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工程项目的推进更是让老百姓看到了幸福生活的前景。
  位于厦门北站南广场西南侧的圣果院商业中心是集美区正在大力推进的农村集体发展用地项目实施的“幸福工程”项目之一,采用“区村共同投入,按比例分红”的模式进行建设,即区、镇政府以项目建设资金直接投入,村集体以项目土地作价投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亿元,预计明年10月建成,投用后预计每年租金收入可达7000多万元,使后溪镇因厦门北站建设被征地拆迁的崎沟、后垵、东宅、岩内等4个村居约4800多人受益,每人每年收益约4600元。据了解,目前集美区的喜盈门商业中心、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等村集体发展项目也按这种模式进行运作。
  厦门一中集美分校是厦门一中与灌口中学成功高位对接而设立的。市区两级政府按照一级达标中学的标准从新对其进行规划建设,集中财力加大投入,校园用地面积由原来的5.5万平方米扩大到9.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也将由原来的2.2万平方米增加到5.6万平方米,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可以与城市的学校相媲美。
  沿着湖岸的步道漫步在灌口风景湖公园,清新的空气、秀丽的风景,甚是惬意。当听到介绍风景湖公园是瑶山溪流水利工程的一部分,有的代表才恍然大悟,这就是几年来市区人大代表一直关注和呼吁的深青溪瑶山溪综合整治工程的成果,当年的臭水沟已摇身变成了岛外最大的镇级综合性市政景观公园。
  ▲市人大集美代表小组代表视察圣果院商业中心。(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