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香江再续集美情

时间:2012-12-31 09:43 阅读人数:

  香港集美校友会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本报讯(郭妮妮 陈季玉) 当年侨乡同沐嘉庚风,而今香江再续集美情。12月21日,香港集美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暨第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国际展贸中心隆重举行。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集美校友,与香港集美校友一千多人欢聚一堂,共庆香港集美校友会三十岁生日。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菱出席大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中银国际副董事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厦门市侨联主席王德贤,集美区政协副主席、集美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忠信,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到会祝贺。
  香港集美校友会成立于1982年。当年,旅居香港的老一辈集美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齐心协力创办香港集美校友会。30年来,香港集美校友会在历届理监事会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弘扬嘉庚精神,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扬“集美一家,不分彼此”的精神,联络服务在港校友,加强与母校联系,积极参加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增进了校友情谊,发展为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近年来,香港集美校友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由成立之初的不足百人,到现在会员一千多人。这些校友中,有事业有成的企业家,有默默从事义工服务的退休老人,也有年轻的上班族,他们活跃在香港社会各行各业,以“诚毅”精神自励,为香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上,再次连任香港校友会会长的王钦贤满怀深情地说,三十年来,香港集美校友会伴随大家从中年走到老年。今后,香港集美校友会将继续发扬陈嘉庚先生倡导的“集美一家,不分彼此”的精神,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当年同沐嘉庚风,香江再续集美情”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在当晚举行的联欢晚会上,香港集美校友会、香港集美中学校友会以及应邀前来的集美大学、厦门小白鹭民间舞团等单位和团体,共同为校友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为了让广大香港校友更加了解集美的发展变化,受集美区委、区政府委托,陈忠信为校友们带去集美区招商手册和集美新城光盘以及贺金。集美区属媒体记者也带去了近千份《集美报》,分发给与会的校友,为他们送去集美的乡情乡讯。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菱代表厦门市委市政府向香港集美校友会赠送集美学村风光油画,欢迎海内外集美校友常回家看看。(陈季玉/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