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创全国法治先进区迎来省检

时间:2012-12-30 09:40 阅读人数:

  本报讯(官文捷 通讯员 朱晶) 12月24日,由省综治办副主任陈勇带领的省依法治省办到集美区检查全国法治县(区)创建工作。区领导倪超、李辉跃、陈建荣、杜刚、胡练藩、连坤明、陈清安等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区委书记倪超汇报了集美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集美区广泛深入开展“法制集美”创建活动,自2009年正式启动以来,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全民参与”的格局。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法制集美”放在促进集美科学发展新跨越的战略高度来谋划,健全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监督考核等三项机制,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全区广大干部以推动各项中心工作为根本,将“法制集美”的决策部署变为实际行动,将思路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着力发挥司法机关对公平公义的促进作用,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落脚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注重管理创新和作用发挥,为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维稳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入基层开展重大不稳定问题摸排化解工作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力促和谐稳定。汇报会上,还通过“法制集美”创建活动纪实片、简洁明了的各类活动展板、丰富多元的法制宣传材料和孩子们笔下的法制绘画作品,向检查组全面展示了集美“法治县(区)创建活动的内容和成效。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银亭社区、曾营小学、灌口派出所、区检察院。银亭社区为居民搭建各类健康生活平台的做法,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勇对集美区“法制集美”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集美区的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今后要围绕全国法治县(区)创建先进单位的有关要求,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力争评为全国法治县(区)创建先进单位。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