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时间:2012-12-29 17:16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即日起到2013年6月份,集美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力求到2013年6月底,实现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12年同期下降30%,摩托车上牌率80%以上,培训率达到70%以上,投保率达60%以上,年检率60%以上。12月27日,我区召开会议,对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连坤明出席会议。
  专项整治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从即日起到2013年1月31日为排查摸底阶段。各镇街要组织力量对本辖区摩托车及驾驶人进行全面的摸底清查行动,建立基础管理台账。2013年2月1日到6月30日为重点整治阶段。由各镇街牵头,联合派出所、安监站、城管中队等有关部门,组建专业行动队,每周在辖区内开展不少于一次的以整治摩托车为主的联合执法行动。整治的重点路段包括两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两个城区(集美城区、杏林城区)、324国道、319国道、206国道及农村道路等。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酒后驾驶摩托车、摩托车无牌无证、摩托车未年检或已达报废期、非法营运载客、未带安全帽等。区公安分局、各镇街还将根据清查摸底的结果,制定开展摩托车驾驶人培训。区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大型企业将在本单位开展摩托车安全宣传教育,拒绝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帽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