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节”开展烟花爆竹“限放查非”行动

时间:2012-12-29 17:15 阅读人数:

  本报讯(林志杰) 从即日起到2013年2月25日,集美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限放查非”专项行动。12月27日,我区召开会议部署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副区长连坤明出席会议。
  据介绍,去年区公安分局共查获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案件57起,抓获违规违法人员57人,治安拘留7人,收缴各类爆竹200多捆,全区没有发生因烟花爆竹引起的重特大事故。但是,目前我区仍存在着宣传教育不够深入、违规燃放烟花爆炸行为时有发生、非法烟花爆炸流入等现象。本次专项行动以查处、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查缴非法销售、伪劣、超标烟花爆竹为为主要内容,通过宣传发动、联合执法、专项打击、设卡查堵、重点禁查等措施,保障元旦、两节期间不发生烟花爆竹伤亡事件。根据会议的部署,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将结合入户访查、节前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的零售杂货店、超市进行检查,做到检查一家,教育一家,放心一家,全面、深入、彻底地开展限放查非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在春节、元宵期间,集美、杏林、杏滨三个街道办将组织城市执法部门、工商、文化、派出所开展巡查活动,严厉查处在限制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及在娱乐场所燃放“冷焰火”行为。各街道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机构都将设立举报信箱,实行举报奖励制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