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领导信访中心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12-12-23 17:05 阅读人数:

  本报讯(吴会明) 12月15日,适逢周六,区长李辉跃来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地倾听上访群众的心声,实打实地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问题与诉求。区委副书记陈建荣、副区长连坤明参加了接访。
  上午8点半,李辉跃首先接待了杏林街道陈姓居民的来访。他反映早些年与人合包养殖鱼塘,2001年还没到经营终止期,就遇上征地拆迁。当时大家明确了凭合同分得盈利,可最终却未能领到钱。听取反映后,李辉跃说:“你们的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对待,相关部门会加紧研究,着手办理。
  随后,李辉跃又接待了灌口镇居民张先生。2010年下半年,集美区生猪禁限养工作结束,他是当地一家较大的生猪养殖户。此次诉求的是:养殖场的管理用房使用的材料是砖块,且生猪养殖达到政府规定的“零排放”,可退养补偿款却按“一般”补偿标准计算,因此直接导致补偿费过低。一边认真倾听来访者的诉说,一边认真记着笔记。李辉跃表示:“你们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退养,为集美乃至厦门生态建设做出了贡献,这是要肯定的。对补偿标准认定,政府会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和街道办再次组织核定,实事求是地做出回复。”当所反映的问题得到了明确的答复后,张先生表示满意。
  据统计,在当天接访日活动中,共接待各类群众来访15批次21人,当场调处2起,另外13起正在调处之中。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