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首条自驾精品路线出炉

时间:2012-12-22 16:51 阅读人数:

  将打造“五位一体”海西最佳自驾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林小芬) 2012厦门自驾旅游节暨四省“重温红色文化之旅”将于明年1月1日在厦门北站启动,届时,百部车辆将按照首条自驾精品路线“车游”集美,同时,“自驾车友服务中心”、“两岸自驾车友主题服务酒店”将在厦门北站枢纽、日东花园酒店挂牌。
  1月1日-3日,2012厦门自驾旅游节的项目之一海西车友“自驾游集美 撒欢双龙潭”户外欢乐节在集美举行,包含集美经典自驾旅游线路体验游、海西自驾车友双龙潭户外亲子活动、户外野餐汇暨集美农家乐美食品鉴、天沐温泉泡汤等活动。
  目前,首条自驾精品线路已经出炉。从厦门北站出发,先前往位于后溪镇后溪村城内社的闽台民俗文化古镇,欣赏古厝和文物。再到灌口镇田头村的鹰坑谷民俗文化园看藏品;再到附近的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骑马、滑草、攀岩等;之后,途经机械工业集中区,参观从钢材、发动机、零部件生产直至总装、整车生产的完整产业链;在周边,可游览深青古驿站,仿古怀旧,体验乡情;到凤山祖庙“拜拜”祈福;到集美新城核心区感受新集美,观赏已成雏形的公建群;最后到园博苑赏景观花,或继续游学村,观看嘉庚建筑;或在度假村,泡泡温泉,洗去一天的疲惫。
  据悉,为了方便更多的自驾一族,集美区将以“五位一体”为原则,把集美打造成海西最佳自驾旅游目的地。一体是指建立一个集美自驾旅游综合服务体,五位则为科学的自驾旅游路线,综合性的自驾服务平台,完善的自驾旅游集散中心,特色的自驾旅游活动基地,专业的自驾旅游主题酒店。
  此外,2012厦门自驾旅游节期间,厦门北站将被授牌成为自驾车友服务中心,园博苑为自驾游集散中心,闽台古镇、鹰坑谷民俗文化园、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等为特色自驾游基地,日东花园酒店为自驾旅游主题酒店。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