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打造安置房幸福家园

时间:2012-12-17 16:27 阅读人数:

  集美区两年内投入6个亿提升完善安置房建设管理

  近段时间,集美区8个已入住安置房小区物业接受了物业管理和服务质量考核。“这是今年以来我们接受的第三次考核,前两次的考核成绩都是优秀,还拿到了奖励金。”英村安置房小区鑫展物业公司余主任高兴地对记者说,定期考核对物业管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鑫展物业公司2008年开始接手英村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对于小区4年多来的变化,他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余主任说,现在我们的小区比岛内一般的小区条件更好,村民刚住进来的时候,在绿化草坪上种菜的、乱扔垃圾乱堆土头的、车辆乱停的现象很普遍,在物业管理人员的耐心劝导下,现在居民的观念都转变了。英村安置房于2009年交房,共1278套,目前已入住约800户。今年9月份,位于安置房小区内的后溪中心幼儿园开园,解决了安置房小区居民子女的就学难题,英村社区居委会书记李金城介绍说:“公办园的环境好,师资力量好,而且就办在家门口,接送方便,居民们都非常高兴。”
  在英村安置房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菜市场都有预留场所,甚至还有专门为居民举办红白喜事准备的宽敞空间。在小区配套设施提升上,建设了篮球场、门球场、停车棚等,“这些设施在一般商品房小区是不太可能见到的,但是我们都尽可能满足群众的需求。”副区长王良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对安置房建设和管理的认识,我们也经历了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现在,我们建安置房,绝不仅仅是给老百姓一处房子,更是要建设幸福家园,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融入城市化进程。”
  两年内,区委区政府计划再投资6个亿,对安置房的建设和管理进行提升、完善。出台《安置房物业管理和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就是提升管理的一项具体措施。王良睦介绍说,集美区主要从优质的房子、完善的生活配套、周到的物业服务和温馨的社区管理四个方面着手,为老百姓打造“幸福生活”。在安置房选址、设计、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参与监督,确保房屋质量;在内部设施和外部配套方面,小区环境、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交通、商业服务、社区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方便老百姓生活所需;免除五年物业管理费、公维金及各种杂费,全部由财政贴补,定期考核物业服务质量,确保物业服务让群众满意;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进社区活动,将政府公共服务延伸到社区,创新安置房社会管理模式。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