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部署一季度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

时间:2013-03-25 15:50 阅读人数:

  本报讯(郭妮妮 王晗) 3月22日,集美区召开2013年第一季度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区领导赖朝晖、蔡冬梅、陈清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在2012年全市第四季度测评检查中的成绩,并就今年全市一季度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本次测评工作将从3月27日开始,测评项目包括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及城区整体形象等七个方面。其中志愿服务首次由特色项目纳入常规考评项目,公民道德建设及城区整体形象两项为新增项目,考评总分由150分增加至200分。测评工作将遵循“五个统一”原则,以明察暗访、材料审核、随机抽查、平时掌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会议同时要求市级以上文明单位落实道德讲堂“每月一堂”,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持续开展文明餐桌、文明排队等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朝晖要求全区上下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围绕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文明创建工作进入常态化运作轨道”的目标,在加强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上下功夫,在提升总体文明水平上见实效。要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着力整治“脏”、“丑”、“乱”等环境卫生问题,通过“五大文明大行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各职能部门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亲自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指标达标,争取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文明创建工作中继续保持前列。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