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3000人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13-03-25 15:46 阅读人数:

  集美区人才交流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专场招聘会举行

  本报讯(刘德英) 3月16日,2013年“春风行动”——集美区人才交流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专场招聘会举行。市公务员局局长邱太厦、副区长石扬等出席开幕式。当天,共有辖内外256家企业,为近8000名求职者提供150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有3000多人当场达成就职意向。
  服务业岗位需求旺盛
  “我们将提供免费的中晚餐,还有其他的补贴……”在招聘会现场,来自集大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人力专员详细地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解答问题。和往年不同,这次三产服务业招聘岗位明显增多,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即将开业的集美万达广场招聘摊位,公司的招聘广告十分醒目。在广场的另一处,即将进驻集美万达广场的一家KTV娱乐公司也在招人。
  40岁的河南人陈军营喜上眉梢,拥有十几年大厨经验的他,发现自己还挺“抢手”,很容易能找到月薪4000元以上的工作。本来他打算去岛内找工作,因为朋友都说,岛内的酒店餐馆比较多。不过,赶了一趟招聘会,陈军营发现,现在要在集美找一份厨师工作也非常容易。不仅小饭馆招人,企业食堂、知名餐馆、星级饭店也都“求贤若渴”。当天,位于集美的味友、日东酒店、中华总工会厦门劳模疗养中心、万达广场等都挂出了招聘信息。
  “这两年随着集美城市化的加快、三产的发展,越来越多超市、酒店、商场在这里扎根,相关服务岗位需求激增。”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志隆分析说,劳务市场上服务业企业越来越多的“露脸”,正反映了集美产业结构变化、三产加速发展的趋势。
  36项技能等你来学
  “育婴师是做什么的?”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妻在育婴师项目培训推介摊点前犯着狐疑。据了解,育婴师是今年集美职业鉴定中心首次引进的培训项目,也是当天推介会上最吸引人的项目。现场不仅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详细询问,甚至40来岁的妇女也颇感兴趣,纷纷索取报名方式。
  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国裕告诉记者,目前集美区在育婴师行业几乎为空白。很多早教中心或者幼儿园的从业者都未取得相关资格。在集美,一位合格的育婴师很轻松就可以找到一份月薪三四千元的工作。“我们的很多学员在接受完培训后,有的先上岗,有的直接创业,自己办早教中心或者开设一岁以下幼儿游泳馆,都很受欢迎。”市劳动局培训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
  当天的招聘会现场,主办方专辟一块场地,推介创业就业和技能培训项目,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新选择。来自集美职业学校、科源职业学校、市劳动培训中心和蒙妮坦职业学校等职校带来的育婴师、手工刺绣、美容美发、鲜花种植等技能培训。据悉,今年,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安排36个培训项目,首次增加了育婴师、月嫂、西式面点、中式面点等三产从业人员培训项目。对于想创业培训的本地人,还开展了“我是老板”,咖啡店经营管理,“金牌网店”等等的“1+1”群创业培训,并可获得政府小额贴息贷款。
  ▲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招聘会现场推介育婴师项目培训。(刘德英/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