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国脚斗士俱乐部培训基地落户集美大学

时间:2012-12-16 15:42 阅读人数:

  本报讯(陈季玉) 孩子们间的经典游戏“撞拐”、“斗鸡”如今也登上了“大雅之堂”,不仅成为大型体育比赛的正规竞技项目,还在大学成立了专门的培训基地。12月10日,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与集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牌集美大学为全国脚斗士俱乐部培训基地,这也是我国第一批系统化、专业化培养脚斗士职业选手的培训基地。
  脚斗士项目创始人、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吴彦达介绍说,集美大学在脚斗士成立初期就组建了专业的脚斗士训练队参与其中,今年又把脚斗士运动列入学校教学计划,作为一门选修课程。在2011年的全国脚斗士锦标赛中,集美大学获得了团体冠军;2012年集美大学又代表厦门市获得“武夷山·阿里山脚斗士大赛”男子团体第一名,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全国脚斗士推广委员会的青睐。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