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校本作业引发作业革命

时间:2012-12-16 15:41 阅读人数:

  本报讯(刘德英) 学生暑假一个月作业只换来老师一个“阅”字,这一只重数量不重质量的做作业模式有望得到改观。12月8日,在杏南中学举办的集美区第九届中学教学教改经验交流活动中,市级语文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陈鹭娟以《将校本作业进行到底》为题,介绍了自己在语文学科教学方面探索、实践的最新成果。
  据介绍,杏南中学80%学生为外来农民工随迁子女,为克服地域性差异对学生作业完成质量的影响,陈鹭娟会同语文科教研组对作业进行革命性尝试。她从课程“同题异构”角度出发,对作业进行“同题异构”式开发,把作业由课内向课外知识延伸,实现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素质的提升,把校本课堂开发理念延伸至校本作业开发中,目前已形成全集美区唯一一个完善的校本作业题库资源系统。在最近的初中组语文质量测评中,该校初二语文科获全区第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